Castle Oblivion

存放各种游戏同人,主王国心、鬼泣
王国心CP偏好:虚空虚、空六、虚风
鬼泣CP偏好:DN、但丁总攻不逆

【DMC/DN】A Love That Does Not Exist 无存之爱(下)(无授权翻译)

...Most of the times exists(大多数时候是存在的)


*Dante x Nero


A Love That Does Not Exist 无存之爱

 

原作:NoChoir(原文链接

翻译:杀藏


(下)


但丁?!”少年生气地喊了出来,心中多少希望这只不过是自己的错觉,而压在自己身上的魔鬼并不是他要寻找的那个男人。

 

“Jackpot.”然而对方的回答,碾碎了尼禄的希冀。

 

“你他妈在逗我?!”

 

但丁从男孩身上下来,变回了他人类的形态,终于,压迫着尼禄肺部的重量,带着少年本身的情绪,一起消散在空气中。

 

“嘿,你不觉得用一句‘你好’来代替冲我大喊大叫比较好吗?”但丁俯视着少年说道。

 

然而尼禄并没有在听他说什么,他躺在地上看着男人受伤的眼睛。左眉之下,骇人的、不断流着鲜血的窟窿代替了原本该在那里的冰蓝色眼睛。怒意再次冲上少年的脑门。

 

“你他妈到底有什么毛病?!但丁!”他大喊着同时站起身。

 

“怎么说?”

 

“你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告诉我那是你?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们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毫无意义的战斗!”

 

“但你看起来有点需要……干一架,那我就如你所愿喽。”但丁对年轻的男孩扯出一个无辜的微笑,回答道。

 

“你知道吗,你有病!看看你所谓的‘干一架’造成了什么后果!我他妈射瞎了你该死的眼睛!那感觉很好吗?笨蛋!”

 

“唔,确实不太好,不过我受过比这更糟的伤……”

 

“你——……嗷—好痛!”尼禄挫败的怒吼中途转折成了痛苦的呜咽,男孩觉得自己的脊椎几乎断成了好几截。

 

“哦喂,你还好吧,小鬼?”但丁问道,接近双掌撑着大腿的男孩。

 

“你说呢!我看起来像很好的样子么?被你那样甩来甩去……”

 

“噢……关于这个,小鬼,我很抱歉。只能说,我的心情也不怎么好,是做得有一点儿过火了。”但丁用道歉的口吻回答道,带着一丝愧疚和阴郁。

 

“老家伙,你对‘一点儿’的理解很有问题。”尼禄恼怒地说道,慢慢直起腰。

 

“嗨,我真的很抱歉。”

 

“说得像真的一样……”

 

尼禄不想听信更多的借口,他甚至突然失去了与年长恶魔猎人继续交谈的心情。白发男孩后悔起自己为什么要追踪但丁。‘我应该留在弗杜拿城的。为什么我会这么愚蠢,蠢到给他那么多次机会?到底需要他再让我失望多少次,我才能明白他永远不会……永远不会……等等,我到底在想什么?

 

“好吧小鬼,以上帝的名义,你到底来这儿做什么?”

 

“哈?”尼禄抬眼,看着对方等他再重复一遍刚才的问话,因为他再一次迷失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把但丁的话听进去。

 

“我问你,你来这儿做什么?”

 

“噢……我感到一股奇怪的恶魔气息,就一路追踪到了这儿。”

 

“你感受到了……你能从弗杜拿城那里感受到我的‘气息’?”

 

“……这有什么好在意的?”

 

“因为这不合理,太远了不是?”

 

“哦是吗?也许因为你的气息实在臭不可当,也许我就算人在西伯利亚都能闻的到呢?这样说行了吧?”

 

“嗨这笑话一点不好笑!好吧,放你一马,我知道你来了卡普莱特。这次我或许是多释放了一些能量,不过还没有多到能让整个‘西伯利亚’都知道的地步。”

 

沉默在两人之间散开,但丁耐心地等待尼禄意识到那显而易见的事。同时,男孩咬着下唇,搜肠刮肚寻找一个很不幸并不存在的借口理由。

 

“好吧……你说对了,我是在这城里没错……”男孩终于承认道。

 

“OK,那么接下来第二个问题,为什么?”

 

“噢,所以你是想玩拷问游戏是吗?行,那就玩吧!那么你又在这个墓地里做什么?还有……那个恶魔形态又是怎么回事?”

 

“我可以变成任何我选择的‘恶魔形态’……以及,在问我问题前,你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这还讲规矩了?抱歉老家伙,我不喜欢守规矩!”尼禄宣布道,开始意识到这场对话正朝着毫无意义的方向发展。

 

“嗯哼……你是来找我的是吧?”老半魔突然问道。男孩张开口想说什么,然而但丁没给他机会,继续说道:

 

“若是如此的话,小家伙,你应该在我店里乖乖等我。瞧你现在,都淋成了个落汤鸡,像你这样体弱的小鬼头是很容易着凉感冒的。”

 

尼禄的嘴角微微勾起一丝冷嘲,带着不快说道:

 

“怎么?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想让我看到?是你那副恶魔的模样么?亦或是……”尼禄向前走去,直到走到一块墓碑前。然而年长男人并没有注意男孩走向哪里,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尼禄一瘸一拐的步子和男孩因疼痛不自觉发出的抽气声上。男人不得不承认,即使是这种状态下,这孩子也相当具有诱惑力。不过当然的,他的思绪在他注意到尼禄冰蓝色爪子所指方向时被打断了。

 

“但丁,这里就是你刚才所站的位置吧?噢不,容我纠正一下,你刚才一动不动注视着的,是不是就是这块墓碑?”

 

听完整个问话后,男人慢慢看向被提及的墓碑,却微笑着默然不语。

 

“说啊?”男孩继续追问。

 

“说啥,小鬼?”

 

“以魔鬼的名义,你到底在这儿干啥?”

 

但丁双臂抱胸,试图给出一个便捷的回答,然而他脑中却想不出任何谎言。‘现在的他不管我说什么也不会相信……

 

“小鬼,你为什么想知道那么多?”

 

“因为你无论如何都想守住这个秘密。”

 

“这根本不是个回答!这年头的学校都是怎么教育小孩的呢?”

 

“别再用蹩脚的玩笑逃避问题了。在别人那儿或许有用,但在我这儿就省省吧!”

 

“喔喔,是这样么?你很特殊还是怎么的?”

 

“我……”尼禄开口,但却只在自己的脑海中完成了句子,‘……以为,或者该说,希望,对你来说我是特殊的……但你又会对此怎么想……

 

“小家伙,你总是不把想讲的话讲完,你真没事么?”

 

尼禄突然讽刺地笑了起来,带着假装的玩笑口气说道:

 

“不是,我只是本想礼貌一些,但对于像你这样的混蛋来说,似乎并不需要。”

 

“是嘛?那么就请继续说下去吧……小家伙。”但丁看着黑檀木回应道。

 

“没什么好继续说的,至少我这里没有。但另一方面来讲,该你好好解释解释了。”

 

“嘿,今天是万圣节,也许我只是想迎合节日气氛,吓唬吓唬几个小屁孩呢!”

 

“墓地里会有小屁孩来么?”

 

“你告诉我啊。”

 

“不,你告诉我,这是谁的墓碑?”

 

但丁抬起头,用一种古怪的目光注视着尼禄,这让男孩不知所措。男人继续用那样的表情看着他,让他感觉自己毫无防御地暴露在男人的目光下,且不要提,当尼禄看到但丁还在流血的眼睛时,心头涌上的愧疚感。不自觉地,尼禄几乎忘了这场对话的真正目的而开口说道:

 

“对不起,射伤了你。”

 

“没事儿,”但丁笑了笑,转过身背向尼禄,“你并不知道那是我……”

 

“但你知道。”尼禄苦涩地回应道,这让他的长辈叹了口气。

 

“好吧我刚才说了,你看起来就是想打——”

 

“但丁,”男孩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对方的话,突然觉得他已经受够了,“我要回去了。很明显我们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不是的。其实还有好多好多、比这墓园里的墓碑还要多的话想说,但若没有人留下来倾听,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尼禄自己回答了这个问题,他感到心碎。真正的心碎。一开始,他打算冲但丁吼,吼到那男人肯放弃、肯回答他所有的问题为止,但是……算了吧,为什么要追寻那些并不存在的东西呢?

 

等等,他是在追寻什么吗?

 

这还重要么?有意义么?

 

有的。

 

……不,当然没有。

 

然后呢?他又该做什么?就这样回去弗杜拿城?

 

好吧,此时此刻,这听起来是最符合逻辑的选项不是么?

 

想完这些,尼禄放弃了任何争辩,迈步离去,然而但丁转过了身,抓住男孩的兜帽,停止了他的脚步。

 

“拜托,小鬼,别这样。”

 

“噢,原来你还肯动尊驾,我真感动。”

 

“啧,你的意思我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喽?不好意思啊,其实我是个非常少见的、充满爱心的暖男类型——”

 

“但丁,那张空白纸条是不是你送给我的,是,或不是?”

 

“你为什么——”

 

“但丁!”尼禄喊道,就好像在警告男人,他不会再接受逃避式的问句来当作答案。

 

“你想要我说什么?”

 

“还不明显么?真相!”

 

“小鬼……真相通常会咬人,信我。”

 

“那张纸条,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到底想给我什么暗示?因为我可是完全没有办法理解啊!”

 

尼禄湛蓝的眼盯着对面的男人,他注意到但丁受伤的眼睛已在复原中,见男人似乎不再痛苦,亦放下心来。雨水不断的冲刷,带走了乌黑的血,洗净了伤口。

 

“我为什么不能是个例外?”他问道。

 

“你这么说的意思是?”

 

“告诉我……一切。”

 

“那么你把一切告诉我了么?”

 

“真不敢相信你这样怀疑我,你个伪善者!”

 

但他是对的……毕竟我并没有把我来这里的理由告诉他……啊,但这反正都没有意义了。

 

“我有我的理由。”

 

“反正都不值得我再费力气。我走了。”

 

暴雨渐渐缓和,然而两个恶魔猎人没有谁注意到身周环境的变化,因为两人正面对各自心中的风暴。

 

但丁其实是想承认的,他想告诉尼禄,他的确曾想送一封信给男孩,但他不知道他该在摆于面前的那张白纸上写什么,于是他最终选择了让它保持空白,他什么都没写,却希望那男孩或许……能自己明白?总之,这被证明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以及,但丁还想告诉他,那块墓碑之下躺着的,正是他的母亲。但那能带来什么益处呢?活着已经够残酷了。

 

还有,那恶魔形态……他并非有意为之。在他灵魂深处,恶意、哀恸、懊悔混合在一起,解放了他最黑暗的力量。或许,这还是一种呼唤。呼唤着他的半身兄弟。他的潜意识也许认为,若他化身成最强大的恶魔,维吉尔或许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从鬼知道他身处的何地赶来相见。

 

但丁并不想让那纯真无邪的孩子知道他心底这种愚蠢至极的希冀。那些东西属于黑暗不堪的过去,不该给小鬼头留下阴影,更别提那些东西本就与他活泼好动的存在毫无关系。

 

不过仔细一想,名为讽刺的这样东西,确实有些好笑。他呼唤维吉尔,赶来的却是尼禄,他该说失望么?

 

不,并没有。只是有一点点悲伤,因为但丁确实十分想念他的兄弟,但老实说真话……他也很想念尼禄。

 

“小鬼。”

 

尼禄挑眉,做好了准备等着从男人口中听到另一句讨厌的废话,然而那并没有发生。相反,他对他说:

 

“你真是不擅长做这样的事啊。”

 

“你具体指什么?”

 

“你不该费心为了我个可悲的老男人跑来这里。”

 

“这一点我完全同意。”尼禄觉得他又开始要失去耐心。

 

“所以,让我们重新来过吧。好好地、和平地,这一次,不会再有打架和恶魔形态卷进来,这听起来如何?”但丁伸出大掌盖住男孩的头顶,弄乱他的头发。

 

“听上去还行……我猜。”

 

“你好像不太相信我嘛,不过没关系,因为接下来我们要这样做:你会回到弗杜拿城。”

 

尼禄向男人投去愤怒的目光,正要发作咒骂,却被打断。

 

“而这一次,会去找你。”

 

如果此时能有一阵风,吹动色彩斑斓的树叶,以沙沙响声盖过尼禄脑海中的低语声的话,那就好了。但可惜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一切都保持着静止,漠然沉寂,这让男孩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单,孤单一个人地将作出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雨已经完全停止了,雨声的消失将沉默变成了不可忽视的阻碍。

 

“尼禄,你不说些什么么?”

 

但丁的左眼已经近乎痊愈,只剩下虹膜还在恢复中,此刻看去只覆着层暗淡的灰蓝。

 

着实地迷惑心神。

 

“我会在弗杜拿等。”

 

“在哪儿等?不,等等,别回答,我会自己找到你。”

 

“但如果你不来呢?”

 

“那样的话,下一次我们再见面,我就站着不动让你把我右眼也打瞎。哈哈,这听起来很不错不是吗?”

 

“说定了。”尼禄想用一个狡黠的冷笑来回答,然而最终看起来更像是个真挚开心的微笑。

 

“哦对了,这个给你。”男孩从裤袋中摸索出一颗糖果,扔给了对面的男人。

 

“一颗糖?”但丁用询问的表情看着它。

 

“你刚才还是那个‘形态’的时候……我觉得,你看起来很悲伤……反正,开心一点吧,老家伙,万圣节不是个该高兴的节日么。”尼禄这样说道,尽管他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所说的话。

 

“嘿,你的心意不错,不过你要知道,我是个大人,只是区区一点糖果可不足以让我高兴起来哟。”

 

“那你想要我做什么?”尽管尼禄试图假装漠然或甚至不耐烦,但他的问题听起来带着真诚,这让但丁真正露出微笑。

 

他的眼睛恢复了以往的颜色,他说道:

 

“在弗杜拿城见,小鬼。”

 

尼禄选择相信这句话。不仅如此,他甚至将他所有的感情都押注在这短短的一句话上。

 

到最后,就是这样一句话。不管这份爱是真实的,还是不存在的,到最后来确认它的,是但丁的责任。

 

两人分别时,并不知道他们心中的想法何其相似。尼禄决定,如果男人果真履行了诺言的话,他将把自己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给但丁。而另外一个恶魔猎人也在彼时彼地下定决心,当时机到来时,他就会把自己的真心送到尼禄面前。

 

-完-



译者废话:

万圣节文愣是拖到快复活节了才完成,实在万分不好意思^^;(土下座

最近又突然陷入了DN严重不足的状态,呜呜呜好想吃叔侄组的粮啊Q^Q

评论(10)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tle Oblivion / Powered by LOFTER